Wednesday 17 May 2017

月见草:朴素之美,生命之花

月见草又称晚樱草,不管是哪个名字都听起来诗意如画,月见草的花在傍晚才慢慢的盛开,到天亮即凋谢。花只开一个晚上,传说其开花是特别给月亮欣赏的,月见草之名,即由此得来。不过虽然它的故事从里到外一身贵气但实则可不娇气,耐酸耐旱的能力让它对土壤的要求并不高,在排水良好,疏松的土壤上均能生长。

好生养的月见草长出来的却是一身的荣耀,它深受广大女性喜爱,迅速荣登女性之友的宝座,成为当代女性最重要的调节剂。
 

现代女性除了要承受工作,照顾家庭的压力之余,碍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更要面对周期性的身体变化,对身心造成额外的负担!而月经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指标,但有许多女性的经期是不愉快的。根据调查指出,大约有40%的女性在月经来潮前会有腹胀、胸部胀痛、疲倦、头痛、情绪低落、排便习惯改变…等症状,称之为经前症候群。另外,更有75%的女性在月经来潮时会有原发性经痛 (指找不到病理原因的经痛),这与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有关 (使子宫过度收缩)。

从月见草中提炼出来的月见草油能够调节内分泌、有效缓解经前不适;月见草油是必须脂肪酸的优质来源,口服或者直接涂能使皮肤水润光滑有活力;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月见草油可以改善特性体质。
月见草的好吃其实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有体现:
18岁:改善经期综合征,缓解痛经
28岁:美白养颜,保养卵巢健康
38岁:提抗衰老,抗炎杀菌
48岁:预防骨质疏松
58岁:缓解更年期综合征
68岁:保障心脑血管健康

就让月见草油成为你的健康秘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