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ugust 2017

其实,这就是一个渡劫失败后身体被掏空的悲惨故事

​我渴望破土成蝶,你却吸我的血吃我的肉掏空我的身体?

冬虫夏草这个名字大家都不会陌生,普遍的认知就是营养价值高,价格昂贵的中草药啦。不过虫草这种神奇的跨物种融合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很多小伙伴们至今依然很迷。别急,这就来揭秘一下这种虫与草的水乳交融是咋回事。

青藏高原有一种蝙蝠蛾
大自然中有很多种昆虫,在青藏高原海拔数千米的草原上,生长着一种这样的普普通通的虫子,它是一种不起眼的小飞蛾,没有蝴蝶的艳丽,身上是一种植物干枯后的颜色,也是它的一种保护色。它在草叶上产卵,这些小小的卵子经过孵化成小虫子之后,掉落到地上,然后钻入高原肥沃的泥层中,开始了暗无天日的生活。历经数年之后,小虫子长大成了大虫子,和春蚕一样,结茧变蛹,当春夏季节一来,温度一高,蛹就变成了飞蛾,就是蝙蝠蛾。
 
这么听起来,就是个为生命拼搏,奋斗的奋斗故事啊,然而一切似乎没办法这么顺利。

2、高原上还有一种真菌虫草菌
菌类植物,我们都知道,它长出来以后就会形成孢子,孢子是未来发育长成菌类的载体。蘑菇的孢子要找到腐朽的木头,才会长出蘑菇。那冬虫夏草菌的孢子成熟之后会落入地下,也要找到宿主,如果找不到,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很快就会死掉。找到宿主后它会慢慢长大,菌丝开始发育,最终破土而出长大成菌。

然而菌类也心里苦,这种艰苦环境,我去哪里找宿主呢?

3、当冬虫夏草菌邂逅蝙蝠蛾幼虫
所以有时机遇就是如此神奇,有如爱情一样,你没遇到我,我没遇到你,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可是一旦遇上了,就会发生神奇的事情。。。才怪!这可是妥妥的孽缘啊!

当冬虫夏草菌邂逅高龄的蝙蝠蛾幼虫,冬虫夏草就如同一个渴血的怪物,寄生在幼虫身上,吸食它的血吞噬它的肉霸占它的身躯。孢子开始发育,幼虫一步步的被菌丝蚕食。它们最终合二为一了,但却是一种强占和被迫的关系。
快死的幼虫拼命的想钻出地面,最终停留在地表附近死去也没能破土而出。当次年的春末夏初,虫草菌会从虫子头部长出子座,成为真正的冬虫夏草。

4、它们如何相遇?
有首歌说相遇并不容易,其实真是这样。蝙蝠蛾幼虫就像蝉的幼虫一样,要在地下生长很多个年头。由于高原上气候恶劣,天气寒冷,所以一开始幼虫钻的很深,不容易被感染。待到长大之后,它即将结茧自缚,变成蛹。这时会钻到地表附近。而虫草孢子通常在地表处,这样大自然就提供了他们相遇的绝佳时机。

总而言之就是,蝙蝠蛾幼虫实在是倒了血霉了,明明只是想在地底下安安静静的发育自己,修个仙渡个劫,然后破土而出化蝶升天,多么美妙的一生,怎么就遇到冬虫夏草菌这么个玩意呢?

所以,这是个实实在在的悲剧故事。

不过呢,虽然故事惨痛,但这个惨痛的背后也确实有实实在在的意义。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无需多说,其营养成分高于人参,可入药,也可食用,是上乘的佳肴,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冬虫夏草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滋补肺肾,对肺癌、肝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在临床上对肺虚久咳,气喘,肺结核咯血,盗汗,肾虚腰膝酸痛,阳痿遗精,神经衰弱及化疗、放疗后的红细胞下降都有疗效。
Total Natural的天然虫草胶囊是更好的保健选择,将精挑细选的天然冬虫夏草进行磨粉,生活中虫草的食用方式有很多,把虫草的精华装入一粒粒将囊中有效的杜绝了营养流失,同时更佳方便了大家对虫草的服用以及量的把控,一天一粒胶囊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