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uly 2017

维生素总结性发言~!你知道这些吗?!

维生素在我们身体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经常会碰到小伙伴咨询关于维生素的问题。那么,维生素到底是什么呢?是维生素A,维生素B,或者其他吗?它又是怎么定义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维生素
维生素(英语:Vitamin)是一系列有机化合物的统称。它们是生物体所需要的微量营养成分,而一般又无法由生物体自己生产,需要通过饮食等手段获得。
维生素不能像糖类、蛋白质及脂肪那样可以产生能量,组成细胞,但是它们对生物体的新陈代谢起调节作用。缺乏维生素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适量摄取维生素可以保持身体强壮健康;过量摄取维生素却会导致中毒。


维生素的分类
维生素分为两种,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人体一共需要13种维生素,其中包括4种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E,K)和9种水溶性维生素(8种维生素B,维生素C)。


水溶性维生素特点
①水溶性维生素可从食物及饲料的水溶物中提取。
②除含碳、氢、氧元素外,多数都含有氮,有的还含硫或者钴。
③B族维生素主要作为辅酶,催化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代谢中的各种反应。多数情况下,缺乏症无特异性,而且难以与其生化功能直接相联系。食欲下降和生长受阻是共同的缺乏症状。


④B族维生素多数通过被动的扩散方式吸收,但在饲粮供应不足时,可以主动的方式吸收。维生素B12的吸收较特殊,需要胃分泌的一种内因子帮助。
⑤除维生素B12外,水溶性维生素几乎不在体内贮存。
⑥主要经尿排出(包括代谢产物)。


脂溶性维生素特点
“脂溶性维生素”易溶于非极性有机溶剂,而不易溶于水,可随脂肪为人体吸收并在体内储积,排泄率不高。每一种维生素通常会产生多种反应,因此大多数维生素都有多种功能。

什么人更需要补充维生素?
一般的成年人如果在营养摄入均衡的情况下其实是不太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的,但是有一部分特殊人群他们因为身体上的能量消耗比较大,容易导致某些营养的缺失,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来保证身体的健康,如吸烟人群,孕妇以及老人。

其中老人可以说是最为庞大的需额外补充维生素的群体了。超过50岁的人群由于上了年纪,身体上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毛病。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很多器官都会出现老化,新陈代谢也会变得缓慢,所以应该适时的全面补充各类维生素来保证身体的健康。
Total Natural的ABC老人综合维生素片中含有老人日常所需的维生素,其中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1、维生素B1、B6、B12、钙,锌等主要成分。

采用独特的配方,让补充的营养能最大可能性的被老人快速吸收,每天只需服用两次,每次一片即可,让长辈们安心的享受健康生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